2010年8月13日

MISA的上海四重奏

P1050497 

MISA= Music in the summer air
雖然我最愛的歌手叫做MISIA,但今晚我參加的音樂會卻跟她一點都沒關。
MISA是上海第一屆夏日音樂會的縮寫,
也是我偶而之間得知的一項音樂盛事,然後前一天匆促在網路上訂票,
下單之後當天下午寄送門票到公司而決定參加的音樂會。

因為我決定給自己的精神補充一點糧食。

是吧!總比每天下班後逛著一間又一間的shopping mall,
漫無目的只是不想要這麼早回家,有意義多了。

原本我是打算繼續耍孤僻的自己一個人去聽音樂會的,
因為這樣我可以不用在意別人的眼神去想像那種我在音樂裡聽到的景象。
但因緣際會下我邀請了Irene跟我一同參與,
並且很幸運地當場為她買到了最後一張票。

P1050499 什麼都要要求綠色 環保 低碳

場地是在淮海中路與汾陽路交叉口空地上的一個臨時大帳篷。
原本我以為夏日音樂會會在露天演出,吹著夏日晚風,
一邊聽著古典音樂的作品。
但是上海晚上也有35度的高溫讓主辦單位架起了大帳篷,
強力放送的空調似乎也跟門口的低碳 環保形成了一種對比。

9319cf097ba555bdd1581b98

這次我們聆聽的演奏樂團是上海四重奏,
是一個成立於1983年的上海絃樂四重奏組,由第一小提琴李偉綱、第二小提琴蔣逸文、中提琴李宏剛和大提琴尼古拉斯-薩瓦拉斯組成。
他們通過二十多年不斷的努力,在國際樂壇中闖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權威的《斯特拉德》雜誌把上海四重奏稱為具有「非凡的優雅和音樂特色的四人組合」,他們贏得了世界最傑出的四重奏組之一的美譽。

選擇絃樂四重奏的原因是因為想要藉由柔軟的提琴撫慰心靈,
不想要吵雜的鼓聲或金屬樂器擾亂心情。

這次他們演奏的曲目為
莫扎特:A大調單簧管五重奏,K. 581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I0ODI4MDA0.html
德沃夏克:F 大調第12絃樂四重奏,作品96,B. 179, 「美國」

我不得不說,這次讓我最驚喜的是單簧管的演出,
我一向很喜歡單簧管的音色,而莫札特的A大調單簧管五重奏,
讓我有種如沐春風、彷彿身處森林般輕鬆的感覺。

但相對的,由於這次MISA屬於推廣性質的音樂會,
所以票價從30-300不等,我們訂購的是屬於比較邊間的50,
但後來坐到了300的位子 XD
很讓人難以想像的是主辦單位在演奏廳旁設了一間類似五十嵐的飲料店,
讓大家可以一邊喝冰飲一邊聽音樂,
也導致一堆小朋友拿著飲料跑來跑去,場面有點亂哄哄。

人民的素質似乎跟演出的樂團不相襯。

於是在演奏安可曲時,大家彷彿心不甘情不願的拍手,
甚至為了拍手而拍手,頻頻看錶,想說是否可以離開了?怕地鐵趕不上。
當他們再度出現演出一首搖籃曲作為結尾後,立即離開舞台。
大家也懶得拍手,準備走人。

此時一位小弟在我身後說:跩屁啊!
真是本日最經典。

P1050512 會場布置的藍色很有夏天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