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Fish與夢幻的工作

重慶小天鵝是重慶小天鵝集團在上海開設的一間火鍋店,
不同於重慶的傳統火鍋,在上海市八號線大世界站的小天鵝走的是
時尚小火鍋風,跟我們之前吃過的豆撈坊有種異曲同工之妙的感覺。
P1050553 滿滿的整桌兩個人怎麼吃得完?!
但今天的重點不是介紹重慶小天鵝有多好吃,
而是與一位從06年在土耳其有幾面之緣的Fish相見。
記得當時在Adana分會交換的Fish,
是個獨立自主的女生,一個人前往窮鄉僻壤Adana,遠離繁華的土西,
參加@舉辦得tour跟我們熟識,是那時候其他分會最與我們聊得來的人。
我們聊的話題從一般的風俗民情到尷尬的法輪功議題,
這位當時就讀浙大的廣東女孩始終抱持著自己的想法與觀點。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尤其是在這個封閉的國家。
但06年回國之後,Fish變成了總是在MSN上亮著燈的代號,
是說,我們也缺少機會見面,但某次我在MSN上又敲著Fish,
發現他目前在上海工作,而我正好也在上海,
所以就相約著一起出門要吃個飯,好好聚一聚。
P1050552 保護您的財產,吃火鍋付上圍裙和眼鏡布(是真的眼鏡布!!)
地點選在大世界站,是由美食專家Fish所選,
並且我們兩個坐車都比較方便的地方,我在延安西路上班,莘庄居住,
基本上都在西方活動,而她正好相反,浦東是她最常出沒的地方。
P1050551 小火鍋也有鴛鴦鍋!
剛見面時,我發現Fish在外表和交談上都有一種成熟的成長,
相對的我好像還是那該死的小學生,只是表面積小了一點而已。
P1050556_edit 幹練。
(吃火鍋付圍裙,怕你沾到衣服 XD)
我們分享了這幾年來彼此的經歷,
Fish從土耳其回國之後進入MC擔任VPER,帶領著幾千位的@er衝業績,
然後目前的公司是因為暑期實習的因緣際會下,
進入了這個台灣人開設的公司。
Fish目前的工作是讓我非常欽羨的內容,
她在一間食品產業的投資工作,平常有機會利用公司的預算品嘗大江南北美食,
因為吃東西是他的工作內容,要怎麼吃變得十分講究,
這樣愛吃鬼的我變得很羨慕這樣的工作內容。
但Fish說,當你一個早上要吃四晚牛肉麵時,晚上看到食物都會反胃,
而且大家都有愛惜食物的觀念,所以會盡可能地吃,
但最後就是撐著一個肚子回家,因此她常常晚餐只喝水而已。
因為公司人很少,所以大家都像家人一樣照顧彼此,
因為她的室友和公司同事幾乎都是台灣人,所以她對台灣也很熟,
甚至有一點嚮往的感覺。
n574174438_409049_64422006年在Efes,我和Fish走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