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上海菜與舞

早早下班之後,說著要到怡東公司參觀一下廣告公司的工作情況,
我在傳統產業的辦公室工作,雖說硬體設備很新潮,華美,
有可能是管理階層的風格,實際上同事之間得軟性互動較少,
說說笑笑得機率也較少(不過也可能是我聽不懂上海話…)

一到怡東公司之後,發現其實他們公司也不大,但大家屁話很多,
互相貧嘴的背後可以了解之間的情誼比較親暱,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一件事情。
然後忽然被告知他們要請一位洪總吃飯,所以就被司機帶到了一間叫做南風樓的上海傳統餐館。

P1040695 後來發現他就在我們公司後面…orz我還跑到徐家匯

上海人小沈哥很厲害的使用E72打開了他的Opera,上大眾點評網看有什麼推薦得好菜,
所以點了一桌紅燒來紅燒去,都是黑嘛嘛的菜,不過其中有幾道我覺得很好吃,
比如說充滿掏高雄風情的糖水番茄、軟嫩的紅燒豬肝等等,可以說是很地道的上海菜。

P1040694 大家沒有拚酒!

洪總是個Apple fan,他總是拿著他的iPhone到處看,
無論走到哪裡總是看著iPhone,真難想像當時他的手機被偷時的打擊有多大。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散步到中山公園,聽說那邊有個很恐怖的大mall叫做龍之夢,
但大家實在對於花錢的活動不感興趣,所以還沒走到龍之夢,
我們就被旁邊公園內的音樂聲給吸引了。

猶如我上次提到了,上海人吃完晚飯後的生活娛樂就是跳舞,
大家每個月繳個兩塊RMB就在廣場上放著老歌,
老爺爺老奶奶特別打扮一下就登上舞場,感情濃密。

我們也被這樣的氛圍給吸引了,所以也跟著下場跳舞。

P1040702 廣場上滿滿得都是跳舞的人

P1040704阿波和阿尼的曼波

P1040707老先生和老奶奶帶著阿波和阿桑跳舞

跳舞之後,滿身大汗,但是心情是愉悅的。
今晚我們體驗到另外一種上海風情,至少不是用觀光客的觀點來看上海了,
一點一滴地融入在這個喧鬧繁華的城市中,跳上地鐵回家,心裡總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