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我姓歐陽,我很講話很實在

歐陽大哥是我跟著業務部的倒數最後兩站,
是個業務組長,負責管理該地區的業務。
一開始看到他很大陸人,小平頭、花襯衫、牛皮鞋配西裝褲,
很像個流氓就是了,加上他對我不理不睬,
不像其他人看到我就很親切(?)的問候,所以我想說我跟他想處的策略要調整一下。
20100702166
“示弱”
我主動的遞上名片,簡單的自我介紹,
他叫我在車上坐好,然後離開座位,我呆呆地等了約莫15分鐘,
大哥和另外一位很年輕的組長上車後,開車,走人。
他叫我可以提問題了。
我想說要展現出我的實力才能被尊重,所以一劈頭就利用這邊我學到的業務術語,
結合一些雜七雜八的行銷專有名詞問他,然後很好心的幫他解釋什麼叫做目標消費者。
不過我知道他是走業務的老江湖,所以不會被騙倒,
但是我們利用一些行銷理論來討論業務的狀況。
這樣逐漸打開了他的心房,他跟我說他原本以為我是權貴,
所以才有可能這樣空降下來跟車。
我跟他說我們家賣飯的根本就不是權貴子弟,
然後哭窮,問他薪水多少,跟他分析一下台灣的狀況。
他所遇見的台灣人主要是經理層級的,所以誤認為台灣人=好牙人,
但我跟他講說基本上台灣窮人(例如我們)還是很多的!拉近與他的關係。
然後間或的提到我有可能跟總經理報告參訪的狀況,請他告訴我更多事情。
歐陽大哥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做人出社會,最重要的就是
人品與誠信。這是他打江湖20幾年以來的心得。
中午我們吃了台灣菜,他心情很好的點了豬腳、燙青菜和雞肉飯,
問我夠不夠地道?
下午我提到了這邊成年人的死穴,”小孩”
歐陽大哥眼睛發亮的跟我講說他的女兒的情況。
我知道這邊的父母通常只有一個小孩,所以如果他願意分享,
講到小孩,一般人來說心情會比較好!
最後我跟完車,要準備開始寫報告了。
歐陽大哥跟我說,他的人就是太直了,所以有時候會被修理,
現在的狀況已經比以前好多了,
但是還是時常被人家提醒,因為他講話太實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