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2014.04.09 距離上次過了好幾天

不用說,最近我消失的原因就是我每天都在看網頁找房子,看房子!!!!
在新加坡要找到間好房子,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困難。
房子的新舊參差不齊,有些外表看起來非常新穎,但是裡面因為屋主的規劃不好,空間利用不佳,光照就會不好,陰陰暗暗的,住久了感覺會生病:看起來很不錯的,價錢就很漂亮,很貴的那種。

因為第一年的關係,也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畢竟那只是個睡覺的地方,說要有多長時間呆在房間裡也不可能,還是把預算留到明年。

一開始有找仲介幫忙找,但是仲介似乎也是用同一個網站再找,想到這樣還要多花一大筆錢給他,想想又覺得還不如省下來,所以開始了漫無天日的找房記....
我不想要贅述過程有多麼辛苦,只記得我們看大約30間房間,每天走到腳痛,就算每天換不同的鞋子也沒用,因為還是會痛!Eric和我每天都睡不好,就怕找不到要露宿街頭,況且他又要準備出差了。

除了認真的找各大網站以外,我還是抽空去拜託大地主:千手觀音菩薩,可以幫幫我們。
不得不說,真的真的很靈驗,當天晚上我們看的房子都很不錯,就在今天終於把房間簽下來了。中間甚至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延長現在公司提供的住宿,或是去住同事家,或是再找一家旅館暫住。

我想也不是因為我們太挑,因為我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要一個乾淨的房間,可以有自己的衛浴設備,預算也不算少,不曉得是怎麼了!!不過最後趕在週末前能完成這件大事真是太棒了。


我覺得最令人開心的事,是Eric覺得現在這間房子,讓他想起他在里昂的日子,既然都是在國外,能夠有些親切感也是很好的,有個小窗台的窗戶,有個不受打擾的廁所!他說在里昂也是這樣,如果室友也能像那時候一樣,那就一切都很完美了!!!希望未來多國籍的室友們,可以好好相處。里昂的那些朋友們真是讓他念念不忘啊!是因為有著革命情感嗎?我沒有在國外生活過,實在不太能體會。也只能用我那時在臺北唸書時,住在宿舍時的感覺,來當作體會,那時候我也算是從天龍國外搬進去天龍國內,算嗎?

最近慢慢的在融入當地的文化裡,海南雞飯真的很不錯,雞肉很嫩。只是用香米煮的粥,有點怪怪的,不向台灣米一樣可以變得稠稠的,這邊的米煮起來都是稀稀水水的,米是粒粒分明,台語說ㄌㄧㄚˋ ㄌㄧㄚˋ 的....

未來的三個月生活,我想要用心地記錄每一天的生活,畢竟下次回來就變成三個人了。
謝謝老天爺跟我們再一次機會體會人生,再次擁有兩個人的生活,就像是再談一次戀愛一樣。

CHIJMES 讚美廣場


很像臺灣碗粿,只是比較小,用油紙墊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