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Swiss (1): Tough Day

日內瓦離里昂只需要坐火車兩個小時,而且單程車翹也超便宜的只需要12.5歐,所以我們下一個大行程的目標就是瑞士啦!
It takes just 2 hours by train from Lyon to Geneva, besides the train ticket is amazingly cheap, 12.5 euro, so our next big journey is targeted on Swiss!

nEO_IMG_P1080823

地圖圖片

但有些問題要先解決才能玩耍,首先是簽證的問題,因為我們遲遲未等到OFII的通知因此目前是只能在法國境內活動的,因為這樣的限制以至於我們之前的活動都是坐火車遊法國,但是這次想去瑞士的心實在是太強烈啦!在我們東問西問下發現有一些印度人也心臟很大顆的坐火車過去結果發現根本沒有人理你!所以我和Pony就在周一晚上決定要去,然後周三他坐車來里昂找我,晚上排行程到四點,隔天早上八點坐車到日內瓦!
But there’s some issue we gotta solve in advance, first of all, the Visa problem, since we don’t have any certificate to go outside of France, and Swiss is not part of EU so there might be custom on the border to check our passport.

nEO_IMG_P1080755

火車開開開,我們以為快到瑞士了便心情很興奮,因為接近阿爾卑斯山,所以周遭又是山又是湖的,趕快拿起相機拍照,心情開始興奮起來,這是我們在法國待那麼久以來第一次"出國"啊!而且風景跟平常看到的差超多,所以腳步也輕盈起來。

nEO_IMG_P1080767 甚至還在車上自拍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火車遲遲沒有到Geneve這站,我和Pony開始疑惑了…甚至還嘲笑車站奔走上車的男女老少,但心中始終抱著"咦!? 這火車也誤點太久了吧!! 怎麼還沒到?" 的想法,這時候,火車進入了Annemasse車站,我們心中仍舊很疑惑,這是什麼鬼地方啊?趕緊問了同車廂要下車的橄欖球隊,他們說,不對喔!! 這車子不會到Geneva,你們坐錯車廂了
@口@"

原來我們從頭到尾都還沒離開法國…

地圖圖片

後來我們回想,好像車上有廣播幾車廂到幾車廂是開往Geneva的,但是我們都不懂法文以為是在推薦車上餐點之類得廣播,所以就坐錯車啦!原本還在慶幸沒有驗票人員或海關檢查簽證的我們,趕緊跳下車,心慌慌的問站務人員要怎麼到Geneva,因為我們預計要搭13:45的黃金列車,而現在也接近11點了…站務人員就跟一般法國人一樣:不會說英文XDDDD
他跟我們說可以搭12:17到Geneva的車,但是要一個小時才會到,挖哩咧,我們的黃金列車搭車地點從Geneva過去也要一個小時耶!!! 這樣完全來不及!!!

於是我們就裝傻,結果他們很好心的讓我們坐上了調度用的列車,車上完全沒有人,我們就待在一號車廂,默默地抵達Geneva的某個車站。

nEO_IMG_P1080769

從這個車站到主要車站(Cornavin)還要轉乘tramway,法國車站有給我們轉乘的方式,而在我們跳下火車之後車掌居然會說英文的在跟我們解釋一次要怎麼搭車,然後我們就默默地衝到tramway車站,想要趕快到達Geneva Cornavin 車站。在tramway那邊佔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買票,問旁邊會說英文的瑞士人,他說你要有瑞士法郎才能買票喔,要不然就是投歐元硬幣,天曉得我前天才把歐元硬幣拿去洗衣服,況且有了CB卡之後很少用到現金,打開錢包,我只剩角單位的銅板,Pony剩下1歐元,路人很好心的要給我們零錢,但被我們婉拒,因為她也只有1歐元。(車票是3CHF瑞士法郎,折合2.2歐元,可見交通費超貴)

最後怎麼辦呢?假裝黑心的韓國人假裝什麼都不懂的跳上車…

nEO_IMG_P1080772 在霸王車上拍下照片留念

到了Cornavin車站之後,我們趕緊衝到櫃檯要買Swiss pass,有這張pass,我們四天以內的公營火車、公車、tramway甚至是船都可以坐到飽,但是要價不斐,一張要195CHF(以下網誌計價都是CHF),在跟站務人員講了之後他跟我們要了護照 =口="

難道是要檢查簽證嗎??

原來是因為我們買Youth pass要看實際出生年齡,還好還好,總算把pass印出來正當要刷卡的時候,發現我的卡片不能刷,被退出來…而Pony根本還沒有拿到卡。加上我們都還沒去換CHF,以及身上的歐元根本不夠支付這張pass,所以就先跟站務員說等等再來拿…我們先去領錢再說。

但是天總是不從人願,我們想領500CHF出來,但是機器硬是不給錢,難道是Societe Generale這間爛銀行不能跨國提款嗎?? 爛到爆炸!臭銀行!沒天良!我們還到UBS的櫃檯去詢問,她說她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不是他們家得卡片,要我打電話去詢問SG。

但是我們都不知道SG得電話多少,所以就打信用卡背後的電話號馬,第一通,聽語音,因為是法文所以隨便亂按,然後接電話的人英文很爛,就把我給掛斷了…趕緊撥了第二通,是一個比較會說英文的人,他用甜美的聲音跟我說:這支是medical service喔!也就是急難救助需要救護車的時候撥打的電話,挖哩咧,我花了要5分鐘的國際電話錢才知道這個道理。

我們問了UBS的櫃哥附近有沒有SG的分行我們可以臨櫃詢問,他說Geneva沒有SG的分行,所以他愛莫能助,我們只好默默的在去ATM試試看,依舊是不能領錢,甚至有了要回Lyon的念頭,但我和Pony都是獅子座,這樣剎翅而歸根本超級沒有面子啊!問了在發麥當勞傳單的小姐,他說,Geneva有SG分行啊,他的卡就是SG的,跟我們說要走到噴泉附近看看,因為那邊是銀行的集散地,有很多法國銀行都在那邊。

另外我們的黃金列車是還有另外一班三點45的車次,所以時間還算是充裕。只是當時時間接近12點半,我們又餓又累,還要背著拖著行李在日內瓦到處亂走亂繞找SG。原本想說乾脆先逛逛日內瓦,最後一天再去做黃金列車,但問題的癥結點仍在我們買不到Swiss pass而且旅館也訂下去了…

nEO_IMG_P1080780 日內瓦大噴泉

nEO_IMG_P1080781 盧梭島

nEO_IMG_P1080785 天鵝與人們

我們想要把持好心情,因為天氣超好,而且日內瓦湖超漂亮,水超級清澈,從橋上可以看到湖底是怎樣!?!?! 就當作在日內瓦城區散步逛街,問路人SG在那兒…我們一路找的人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想說這樣的人比較知道銀行會在哪裡,沒想到問三個人每個人越指越遠,第一個說過橋之後馬上可以看到SG的招牌,過橋之後問第二個說還要走個200公尺再問人,走200公尺之後問第三個說還要在拐彎走100公尺之類的。到底有沒有SG呢?? 但可以確定的是瑞士人都很好而且都會說英文,有趣的是他們都看著Pony講話,人正真好。

我們走啊走啊,看到BNP,看到法國農銀,就是沒有SG,挖哩咧靠邀,最後在一棟神隱地建築物上面看到用石頭刻的SG logo,這樣是誰看的到? (我的文字間充滿了憤怒啊!!!)

而且這間SG跟我們平常看到的不一樣,沒有櫃姐,只有一個高雅的小姐以及典雅的裝潢,原來這是一間Private bank,一般來說不服務普羅大眾,像我們這種市井小名遇到的鳥問題,他們無法也無能為力解決,不過那位接待小姐人很好的請我們到接待室裡面休息,然後幫我們詢問該如何解決信用卡不能刷、不能提領現金的問題。(一般人家處理都是投資理財幾千萬的事情吧XDDDDD)

20分鐘後,小姐回到接待室找我們,寫了一串地址以及該抵達的車站,和交通方式以及電話給我們,她說,最靠近的SG分行在,注意囉!在Annemasse車站,建議我們可以去那邊詢問看看。挖裡咧靠邀你老母,那個車站就是早上我們坐錯車的那個站是怎樣…我們只好摸摸鼻子離去,千感謝萬感謝她。

好險我有請Joey幫忙我們詢問SG的真實電話,而她也幫我們找到了SG的服務專線以及Ecully分行的電話。在費盡千辛萬苦拿到電話號碼之後,Pony先打了Ecully的電話,好像因為是中午休息時間所以只有電話語音,然後再打服務專線,接電話的人不會說英文= =,轉接到會說英文的人之後,又不知為何的掛斷了。所以換我試試看,終於接通,而且沒有掛我電話…我就開始詢問她我們的問題。

SG的服務人員說,因為我的每日存款上線和刷卡上限都不足讓我支付Swiss pass或提領現金,所以她現在就幫我提高額度,原本300歐的提款與刷卡上限都各變成500歐與800歐。但是在她更動的等待時間,我至少聽了5分鐘的音樂,對,跨國手機,結果錢是領到了,但是我的預付卡從58歐變成33歐@@"

之後再坐了一次霸王車回到Cornavin車站,眼看前往Montreux的車即將出發,我們在五分鐘內買到Swiss pass然後在出發前一分鐘趕上車,前往Montreux車站,要從那邊出發搭乘Golden pass列車。

地圖圖片

nEO_IMG_P1080788

終於拿到Swiss pass以及終於趕上火車的微笑,好虛弱,因為我們又餓又累,前天四點睡,午餐是一條巧克力棒。不過總算有趕上Golden pass。(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