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Brittany (9): Bouchon: L’Atlantique

nEO_IMG_P1070763

Gambetta廣場是Vannes一個可以坐著欣賞美景的廣場,
所以很多餐廳都開在它的周邊,包含這間我非常欣賞的L’Atlantique。

怎麼選餐廳呢?
我們其實也慢慢學到了一點訣竅,
比較懶的是看Lonely Planet上面得介紹,通常上面的餐廳都有一定的水準。
然後就是最簡單的觀察法,看哪裏人多,到哪裡吃,
但就跟台灣的餐廳一樣,人多的餐廳未必好吃,
很多都是騙觀光客的錢。
這時候你就要看在店裡消費的是不是法國人,這樣怎麼判斷呢?
通常看菜單看很久,喝餐前酒就要一個小時的人都是法國人 orz
看穿著變得有點重要,如果不是那種米其林星級的餐廳規定要穿西裝套裝,
一般食堂吃飯,如果是當地人的話會穿得比較隨便,
當然不會是拖鞋配吊嘎,但是如果是polo衫配牛仔褲,然後是一雙
比較皺或破舊的皮鞋,通常就是當地人。

這邊得餐館都會在門口擺放自己的菜單,
你可以貨比三家之後再決定要進入哪一間用餐。

這次我在Vannes選擇的餐廳,是看過菜單之後選擇target,
然後正好有一對夫妻剛停好車,穿著隨便,走進去餐廳之後服務生出來接待,
是個金髮正妹,所以我就走進去了 orz

nEO_IMG_P1070754 那就是那對夫妻XD

店內的客人也不錯多,我幾乎可以確定這是一間不錯的餐廳,
至少沒有聽到怪腔怪調的英文與一臉迷惑的服務生。
如果你進到法國人開的小餐廳,一個重點就是:沒有人會說英文!
這時候就要使用你怪腔怪調的英文、微笑面對每個詢問,
以及一臉迷惑的服務生來幫你服務。

這時候我發現,如果我會講法語,還可以跟服務生開開玩笑,
大家賓主盡歡,而且我也可以知道要怎麼點餐,
怎麼品酒,怎麼吃才是最正確而且省力的吃法。
所以法語真的要好好學啊!

nEO_IMG_P1070753

我點的,依舊,依舊是海鮮盤(16.5歐)!
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了,我想要好好保存這樣的回憶嘛!

桌上擺好了餐具後送上麵包,
不知是我因為驚嚇過度還是麵包本身很優,
我覺得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餐桌麵包!
一般的麵包都會又乾又硬,一定要加上一點奶油才能入口,
但是這間餐廳提供的麵包,吃起來彈性十足而且回味無窮,
在上菜之前我就吃完一籃了!

nEO_IMG_P1070755

Yeah!!! 海鮮 海鮮!!!
這次我可以一個人吃完半隻螃蟹囉~

服務生除了正之外,雖然說他不會說英文,
但是服務也是十分親切,能夠在精準的時間計算好你的需求。
這就是一個優服務生的態度啊!

nEO_IMG_P1070762

Un cafe, sil vous plait? (完全亂拼…) 1.5歐
吃完冷冷的海鮮盤之後,送上一杯咖啡以及充滿糖粉的小餅乾,
結束我的一餐。

結帳之前,我詢問服務員我的飯店應該怎麼走,
他不會說,結果就跑到廚房裡找主廚,
五分鐘之後,主廚從廚房拿出了一大張觀光地圖出來,
跟我鉅細靡遺地用法文講該怎麼回到飯店,然後把地圖送給我。

我在跟對面桌的夫妻致意過後,
留下了兩歐的小費,自己一個人在黑夜中前往飯店,
但是我的心暖暖的,因為我知道如果下次再有機會回到Vannes,
這間餐廳是我會再度拜訪的地方。

明天,就是我的最後一天旅程,
今天在島上,我見證了人生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幸福的定義,好像就是能夠這樣悠閒地坐在海邊,
吹吹海風,看著最親愛的人在身邊高興的樣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