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Bouchon tour: Le Comptoir des Marronniers

 

里昂是法國著名的美食之督,這邊的小餐館叫做Bouchon,
法文的意思是塞車,可能是代表著名的小餐館都必須提前預約吧!

nEO_IMG_P1060696 餐廳一條街

而在市中心鬧區的Bellecour有一條全都是Bouchon的小餐廳,
也是這次我們聚餐的地方。
這邊的餐廳都習慣擺路邊攤,讓大家在路邊坐著喝酒吃肉,
不過跟台灣的路邊攤不一樣得是除了價格之外(有時候坐外面更貴),
這邊外面的座位等同於餐廳內的擺飾,而且可以欣賞路邊經過的人們。
有時候甚至有只面向路邊的座位。

由於不知道該如何選哪間,因為每間看起來都不錯,
基於成本考量,我們選了間看起來很classy,裝潢很不錯的Bouchon。

nEO_IMG_P1060698 nEO_IMG_P1060700 nEO_IMG_P1060699

店內主要用里昂的老照片裱框作為裝飾,天花板還懸掛著海報,
那些老照片的人們有些是里昂當地著名的人物,
甚至還有<<美食>>周刊的歷屆封面人物。

除了照片裝飾外,店內的石頭牆壁與木質家具呈現一種具有歷史感的氛圍,
但是百合鮮花與簡約的燈飾卻用一種畫龍點睛的方式將整間餐廳的亮點畫出。
桌上擺的是銀質的餐具高腳玻璃杯,柔和的燈光照射下,
讓人很期待究竟有什麼會端上檯面。

由於是第一次在里昂吃餐廳,我跟大家不同的點了里昂人套餐。
你知道里昂是個不靠海的城市,所以里昂人套餐自然跟海鮮車不上邊,
他主要的食材都是由屠夫提供的紅肉系列。

在領班的建議下,我的主菜是有「黑布丁」之稱的血腸。

nEO_IMG_P1060703 黑布丁佐梅子醬

主廚利用烤過的脆餅將黑布丁撐起來,
黑布丁嚐起來的口味具有強烈的口味,但是他用洋蔥與蘋果調和,
使我吃起來不會感到反胃的腥味。反倒有種留香的效果。
旁邊配上生菜沙拉與梅子醬也扮演著中和口味的腳色,
尤其是梅子醬的酸味能夠一次次的提起食慾。

nEO_IMG_P1060706 沾麵包的黑布丁很好吃

餐廳的麵包基本上是無限量供應,
畢竟麵包是法國人的主食,如過這點小錢也要計較未免太說不過去了。

接下來迎接我的是今天的主餐。Crispy Pig。

nEO_IMG_P1060707

脆皮豬肉主要是用豬的後腿肉保留一點點肥油的部分,
先拿去炸之後用烤的,(都是我猜的…)
旁邊是炒過的紅蘿蔔與小黃瓜,都有經過胡椒與鹽的調味,
然後是一塊很脆的餅皮。
我猜醬料是用紅酒醬,所以吃起來有點甜味。

烤過之後的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膩,而且因為炸過能夠保留豬肉的鮮嫩,
有點重口味的炒蔬菜紓解了吃肉的負擔,然後脆皮不時在旁邊扮演著喚醒
口感的腳色。

我的甜點選擇烤布雷,這好像在台灣常常吃到,
但是就想吃吃看法國口味的如何。

nEO_IMG_P1060710

旁邊用可可粉裝飾,但是中間的烤布雷經過火烤過之後的焦糖,
吃起來有種特殊的苦味,跟中間綿密奶味很重又偏甜的液態布丁交叉下,
很滑順的入口。

nEO_IMG_P1060715

不知道為何,這邊的烤布雷是液態的,吃起來少了一點咬得過癮感XD
但整體而言我是覺得偏甜,可能是這邊甜點的口味就是這樣吧!

我們提醒著自己要慢慢吃,像個法國人一樣,
結果一個晚餐從七點吃到了九點,甚至在buddy party也遲到了,
但是C'est la vie,party就是要遲到的啊 :D

這只是Lyon的Bouchon tour的第一站,
接下來我會扮演著美食尖兵幫各位搜尋好吃的食物滴~
我想吃mou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