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上海地鐵對不起我

20100716242

本周四依舊是六點起床,六點四十分不情願的出門上班,
從一號線的莘庄站開始坐(擠)車,擠擠擠到四號線準備轉車,
每天都是這樣,到公司的這一個小時是每天讓我最累的時間。

然而,四號線似乎一如往常的出了故障,所以把又聽到一句老話說,
本站為終點站,請乘客們趕快下車。(OMG我只剩下兩站,又只換車坐了一站!)
這次我有經驗了,轉!趕快衝到三號線轉車,因為是同一站可以轉車,
不過四號線在地下室,三號現在天上,所以樓梯爬呀爬的,
進入三號線之後開始等車,

此時那空中又出現廣播了:親愛的乘客您好,由於調度原因本班列車會延遲入站!

我心都慌了!畢竟是八點要上班,經過這番折騰已經七點四十五了!
已經有到站之後要狂奔的打算,因為公司距離地鐵站還有約10分鐘的路程。
上次搭四號線也是這樣給我在五分鐘內衝到公司,滿身汗上班真是不舒服。

所以我已經下了決心,毅然決然的離開地鐵站,前往路邊想要打低上班。
想說千萬不可以遲到啊!人家就會以為實習生每天過爽爽,錢拿多多果然台灣人命比較好。
但是天不同人願,宜山路站就像是個沙漠一樣,每台滴開過來總是載過人,
要不就是不會往地鐵站這個方向開,
地鐵站出口的魔滴大部分都已經出動了,剩下的兩台還有人在講價,
我不想冒著生命危險給飛車黨大哥,所以只好默默地拿起手機,
傳簡訊給同事和老闆:地鐵三四號線都壞了,又打不到滴,我會遲到,抱歉!

然後默默地走回車站月台,這時車仍舊沒有來,
正當我打開手機要閱讀倪匡的藍血人的同時,忽然有了列車的聲音,
廣播說:本次列車將停靠較久,請趕時間的旅客利用其他地面交通。
但管他三七二十一啊!根本就打不到滴的狀況下,車來了大家當然要上啊!

所以堆積在月台的大家忽然湧向車廂,把車廂擠得滿滿滿,
此時,軌道交通終於認錯了,他說:由於虹橋路站(下一站)機械故障,本班列車將停靠稍久。
但現在的狀況是,他根本不人家下車,在車上的大家也卡在車上,
任何人想要奪門而出只是會被大家擠扁而已。

等了要15分鐘,車終於開了,
五分鐘後,我終於抵達公司所在的延安西路站。
為了這五分鐘的地鐵車程,我足足等了要一小時,然後拿了一張沒有鳥用的致歉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