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早起的鳥兒去配送

周三、周四的早上我跟隨著配送課的大哥一起前往上海的市區以及郊區配送貨物,
這些貨物都是由桂冠公司自己的配送課配送的,這樣可以減免經銷商的剝削。
但因為是配送業務,所以一大早就要起床囉!!
我被告知早上四點半在酒店大廳等一位丁大哥,他會把我載到工廠準備。

連續兩天來載我的丁大哥(組長)

丁大哥是配送課三個組的其中一個組長,
因為這次我要跟的區域是丁大哥所管轄的區域,所以基本上單子都是由他所負責分配的。
詳情我就不贅述了,大家可以自己想像出貨前要先把貨物裝進車子裡,
確認數量與配送地點相符,然後安排路線等等的細節。

在車上吃早餐的大哥們(當時約五點多)

週三我跟得是跑城市路線的陳大哥的車,
陳大哥看起來很老實,是個從河南來上海工作的爸爸。
他所負責的路線屬於上海市的精華地段,很多市區中的賣場以及超市都是由他負責鋪貨。
這條路線算是很難跑的,因為上海的路很亂糟糟,
要記得哪間超市在哪裡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每到一個超市,都要非常有耐心的拿出貨單、從冷凍庫中取貨然後送到店家中,
為什麼我說要有耐心呢?因為是市中心的小超市,
有時候訂貨只會訂個1-2箱,有時候還有散裝的東西,
所以那天零零總總整天跑了要30幾間超市,才能夠把所有的貨物給送完。
這樣上上下下的在冷氣房裡走來走去實在需要身體勇健的弟兄啊!!
更何況我們的小貨車破舊又沒有空調XD 太陽好曬
流程就是,到點→點貨(在冷凍庫裡)→送貨→簽單→壓章→倉儲→前往下一間

老實長相的陳大哥

把貨物堆在車裡需要人力...

然後第二天走郊區,我跟的是一位年輕的爸爸小朱,
他也是從外地來打工的,家鄉在安徽省合肥,
他的歲數跟我一樣大,不過已經快有小孩了(人生的進度好快啊!!)
跑郊區的特點就是每間賣場或超市的距離比較遠,
需要比較多的車程,但是重點是賣場的間數不會少唷!!
另外因為賣場的量比較多,所以需要一次大量卸貨在棧板之後用堆高機送到倉庫裡盤點。


第二天一樣早上就早起,但是這天工作到了晚上六點才回到公司,
整整14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都沒有打混摸魚,但是因為貨物很多,
所以一整天下來十分累人。

小朱在打報表

送貨實在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叫我這隻大弱雞搬東搬西的就算了,
還要看收貨員的臉色,有時候大賣場的收貨員就像是女王蜂一樣,
一堆工蜂在身旁求著她驗貨,這樣才能前往下一間送貨。
除此之外,有些賣場還規定送貨溫度要到-14度C才肯收貨,
這是後就只好慢慢等她涼...


等她涼的溫度計



這兩天真是累人...

在太陽起床的時候就跑了上海市區以及郊區大大小小的超市送貨,看著滿車的湯圓逐漸地減少,有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啊!!!感謝陳大哥和小朱兩位配貨員 的協助,我會把你們的意見上呈的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