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找房戰爭 Part 2

我們的預算是約新幣1500以下,在新加坡東部(一般來說被認為是比較高級的地區?!)找到一間主人房(有附衛浴的房間),這個預算和要求真的不會很超過,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是看了好幾間...

來談談幾間比較有印象的:

編號462的HDB是美美的agent帶我們看的第一間,坐落在海灘路附近(可以步行至公司),一個圓形的建築物。我和盧宜廷還滿懷希望的跟著屋主走,因為地點實在是太好啦!結果這間屋子很久都沒有人住過,屋內很破舊不說,我們要求的主人房變成雅房,廁所還要繞道廚房才有。當然是謝謝別聯絡!

然後是一個在芽龍巷子裏面的condo,一個屋子大概住了12個人,共用一間小小的廚房,這我們是可以考慮,但當我們離開的時候,發現他的樓下是神壇,正在用喇叭大聲放送佛經,我們對看一眼,直接拒絕。

還有老機場路附近的一個HDB主人房,20樓,屋主自己也是一個房仲,要把自己的主人房出租。其他房客聽說有一個日本人,一個韓國人都是女生。我和盧宜廷蠻喜歡的,不過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房客出門都不把門關起來? 最後屋主跟我們說,那兩位女生不想要跟男生住在一起就拒絕我們。

一間在Lavendar站的studio,房東太太自己把店面二樓隔成好幾個房間在出租,還有跟上流行採用獨立電錶。我和盧宜廷覺得還可以,但是有點超出預算。後來想想,這樣自己隔間的隔音一定很差,而且房東這樣出租不知道有沒有合法?

另外一個也是Lavendar站附近的“主人房”,網站上面起來非常溫馨,我還特別利用中午時間坐捷運去看房,結果那是一間廢棄的辦公室,房中將經理辦公室清空,跟我們說未來會有床,外面還有辦公桌和廢棄的文件夾,廁所就是共用的...

一間在市郊的套房,我們到最近的捷運站後還要坐車10分鐘才會到,房中非常不要臉的說很近很近,大概走路15-20分鐘就可以到捷運站。房間本身不錯,但是實在離交通設施太遠。而且我們很不喜歡那位房中。

另外一間靠近捷運站走路只要一分鐘的小套房,雖然在交通樞紐附近但是因為在巷子裡面所以很安靜,我和盧宜廷基本上都要確認住住了,結果房東說不能接受兩個人住在一間小套房裡面,我們又被趕出來。不過跟那位印度籍房仲還有保持聯絡...

她介紹了另外一間在機場附近的小社區套房,一樣從捷運站坐車到社區需要7分鐘,小社區本身自給自足,有超大的游泳池,健身房甚至有自己的便利商店。但是一看地圖,通勤到公司的時間需要約1.5小時,只好打消念頭。

還有許許多多奇形怪狀的房子,有趣的房東,但說真的我們都累了。加上時間的壓力,我又要出差到德國,留盧宜廷一個在新加坡,讓我身心具疲。


結果我們還是有找到房子啦!

這個新家是我們自己在網站上面找到的,一個小小的公寓,有一個小游泳池,旁邊有一片綠地,在芽龍附近但是卻沒有複雜的出入分子。公車站就在公寓旁邊,到公司有4台公車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公司。非常靠近市區。寬敞的房間有木地板,和一個很大的浴室,浴缸和淋浴間,所以我們都拿浴缸來曬衣服。窗邊有個小平台,我們都拿來當飯桌或電腦桌。
走路五分鐘可以到捷運站,十分鐘可以到超市(其實另外一個方向五分鐘可以到另外一間超市)。
唯一一個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就是因為靠近市區,加上設計的隔音不好,半夜車子的引擎聲會影響入眠,所以我都帶耳塞睡覺orz。除此之外,我和盧宜廷都很滿意,尤其是到市區只要10分鐘,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