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法國簽證路途遙

今天早上風塵僕僕得趕到敦化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叉口的法國在台協會,
因為我已經預約好了在今天早上11點的學生簽證面試。

基本上辦理法簽的流程如下:(我已經省略了審核的步驟)
線上填寫資料→確認資料正確遞交→準備書面資料→預約面試→辦理簽證

辦理法簽是一連串準備資料的過程,
上次去土耳其是由旅行社代辦的,所以這次想說自己來玩玩看!
需要準備的有
1.英文的長期簽證表格 (90天以上的學生簽證)
2.英文的OFII表格,作為落地之後的證明
3.兩張白底彩色近照
4.兩份身分證影本及正本
5.兩分有效護照影本及正本
6.兩分英文履歷
7.兩分應文讀書計劃
8.兩份入學許可影本及正本
9.兩分財力證明(3000歐/半年)及正本

總共這樣落落長的東西,然後要上網填寫申請表格,
我始終保持著瑪莉歐兄弟破關得精神一個一個收集寶物,
這段期間要感謝跟我一樣要當空中飛人的洪寶尼小姐,
我們在互相提醒之下才有可能把東西都給收集完 哈!

總而言之,帶完所有寶物之後,終於可以預約時間打怪,
不是,是面試。

面試須要先繳交台幣7500的費用,而且學習中心一再強調,
這筆金額一旦繳交是不會退回或折讓的。所以當我的7500飛了之後,心還是很痛的。

面試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就是學習中心的小姐問你幾個問題。
我被問到兩個!
1.請自我介紹。
2.請說明為什麼你要去法國?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
當我屁完之後,面試結束,總共耗時10分鍾。

這時候我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啊!
一方面不希望被問題給刁難,
另一方面覺得這7500就飛囉! 一分鐘750耶!

---喘口氣的分隔線---

面試完之後,就到學習中心隔壁的簽證中心辦理簽證,
Pony比我早面試完,所以先排隊,
由於簽證中心的設計只開放一個收件口、一個取件口、一個詢問口,
所以基本上牛鬼蛇神都必須要乖乖的排隊,
這時候就會有旅行社代辦,一次抱個40本護照牌在你前面,
你就只好慢站,慢慢等,
空間內只有一台播放著法國發音節目的電視,
黃昏牌的空調,
放在門口一直逼逼叫得金屬檢測器,
小姐的臉不會很臭,但就是面無表情。

在Pony被打槍之後,
我也暗自得害怕了起來,因為我不想要再來這個鬼地方排隊啊!

不過總算是將文件交出去了,
另外還要繳交1986元的簽證費用,正好是我的生日年呢!
收據上面寫著6/21領取簽證,
也就是下周一!

如果到時候拿到就真的太sweet了 :D


法國留學中心
http://taiwan.campusfrance.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